close

 

上一秒鐘還為我所有,下一秒鐘就消失無蹤

一切發生的太突然,當我發現找不到它,那一刻我就意識到...我已經永遠失去它了

 

不是遺忘,是被偷走的...

那個賊前一分鐘才和我擦肩...兩個人一夥

 

我們在古城區漫步,天氣陰陰的,太陽已西沉

夜晚的街燈亮起,而商店的燈漸漸熄滅

街上的人少,這裡是瑞典,我一點警覺也沒有

我低著頭,踩在石板路上,身體只有感受到那股來自雙腳的冰冷 

穿著雨鞋走在這個季節的斯德哥爾摩是個錯誤 儘管裡面套上滑雪專用的厚毛襪

覆滿雪的石地,寒冷的、直直地穿透了橡膠,凍著整雙腳

卻又不得動彈卡得緊緊的

 

穿著牛仔褲得男子在我右前方,乍看以為是傑瑞米

幾步路後,他的朋友跟上來,我才發現兩個都是陌生路人

我放慢腳步,等同行的夥伴

 

路迪停下腳步,把隨身小包挪到眼前,打開翻弄著

「感覺有人剛剛試著拉開我的拉鍊...」

他仔細的 翻出了護照、錢包...沒問題!都還在

又再一一把東西放回去

我這才想說 也來看看我的包包吧

 

紅色的後背包轉到面前

簡易防盜的那層布已經被翻起 而最前面的小包分層 拉鍊是開著的

桃紅色的手機不在那裏面...

瞬間意識到自己被偷的事實

生氣的把包包丟在地上,認真的再找一遍

錢包在 護照在 就是手機不在了

那兩個小偷早就不見蹤影

這種趴手太常見 我知道報警也沒有用了

 

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咬緊牙齒

好恨好恨

恨自己不夠警覺 

恨自己沒有將手機收好 

但最恨的還是偷東西的扒手

就算把最狠毒的語句在心中反覆咒罵 氣還是消不了

 

好好的出遊 這樣莫名其妙的掉了手機 心情墜落谷底

不該出來的 好巧不巧 這些衰事的總被我遇到

收拾行李回家去吧 回到比利時 心裡重複的這麼多次的聲音

我才發現 手機多麼重要 多麼依賴它

沒有手機 有網路 也沒有辦法跟家人連絡

沒有手機 我不知道時間 不知道氣溫預測

手機裡滿滿的照片帶著回憶 我一點備份也沒有

擁有它不到四個月 和全新的一樣漂亮

我怎麼捨得 

 

回到寄放的行李的旅館

聽到我的經歷 親切的櫃台小姐 幫忙我線上登錄報案 

滿滿的瑞典文 

我不懂瑞典 在這裡遇到這麼多願意幫助我的人

為什麼又要遇到沒有良心的小偷 遇到這樣的事

 

多希望有甚麼超能力 可以回到案發當下 讓我及時發現 及時救回我的手機

或是在和扒手錯身的時候,立刻抓住他們...

或是擁有追蹤人的能力

 

手機還在這個都市裡 

但是不在我這裡

 

旅程結束 回到比利時以後

終於跟家人又重新聯絡上了

視訊前的爸媽 阿嬤 

講了幾句話忍不住掉下眼淚 

他們說著:

『唉唷 麥考辣 緊企賣幾ㄟ新ㄟ手機啊 人平安卡動要

啊手機意定愛賣阿 』

阿姨也擠到鏡頭前面

『僅企賣阿 咩尚架米賊 阿姨賣後馜 瑪厚啊 』

 

眼淚就這樣流流流

心疼丟失的手機

就算有了新手機也沒辦法真的取代

又被家人的關心呵護所感動

眼淚又繼續流流流

 

甚麼時候才會長大一點呢

 

借來的手機送到了

不同的外表 一樣先進的技術

一樣是手機 再也不一樣的手機

 

以為擁有的 怎麼就這樣失去了

如果連這樣都沒辦法好好把握

那我還能夠抓住甚麼在手心呢

 

因為一隻手機而那麼傷心 

好像不會輸給失戀的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