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logo_salon_du_chocolat  

為期三天的巧克力展,這周末在布魯塞爾展開!

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去看看!

SAM_7395  

抵達的時候大概三點鐘,沒想到大排長龍。

冷風颼颼中排了40分鐘。(快給我巧克力!!!!

SAM_7557  

攤位不算少,主辦單位也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巧克力時裝走秀留到下篇介紹!

SAM_7410  

巧克力講座。但是因為我們一心想吃巧克力就跳過:p

SAM_7424  

主角當然是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啦!!!(不過這些當然都是賣的,不是試吃品)

 

 

SAM_7426  

鏘鏘鏘~這裡就是試吃的地方!

憑門票可以選一種口味試吃~我選了最左邊那種,外面是黑巧克力,裡面是speculoos口味的夾餡。

[不知道speculoos是甚麼?! 這裡有寫過 CLICK HERE

主辦單位準備的試吃可一點也不唬爛唷!甜孜孜的speculoos內餡配上包圍的黑巧克力,非常好吃:)  

只能吃一顆實在不夠啊!!

好險各個攤位也不時會有提供巧克力試吃!

 

強調是有機而且是公平交易的巧克力。

SAM_7405  

店員非常親切的和我聊天,聽到我們從台灣來還表示

他大學主修歷史,清楚我們和中國複雜的關係XD

 

這家的包裝很精美,口味也很特別,多是水果口味

SAM_7407  

我們試吃了clementine口味的巧克力!

clementine是我和大頭在歐洲的最愛!!是橘子的品種之一~吃過的都會愛上它吧

(話說上次為了台灣的橘子爭吵,橘子的台語應該是柑仔,然後椪柑是橘子的品種之一吧?但有人卻說柑仔和椪柑都是品種@口@

超市裡一袋袋的clementine,每次買都很甜很好吃!小小顆的被我封為"秒殺橘"!自助必背一袋(?

雖然是很特別的巧克力,但店員的態度非常差!讓人有點不舒服

明明就照著順序發試吃,卻刻意跳過我和牛牛...

等了兩輪都這樣明顯跳過...我怎麼能忍受呢?

直接面帶微笑對她說「madame~我想試吃一下clementine口味的~謝謝妳^_^」

看她一臉不情願~對我們有甚麼偏見嗎(哼)

 

這家巧克力Belvas也是強調有機與公平交易!試吃完全不吝嗇:D

SAM_7431  

 

VAN DENDER的攤位有師傅現場製作巧克力  

SAM_7415  

巧克力蘸上ganache醬,最後裹上覆盆子果粒及巧克力米

SAM_7418  

師傅還跟我們解釋他的配方唷:DDD

 

Pierre Marcoline的攤位有可可豆的介紹

SAM_7525  

SAM_7529  

可可樹結出的果實,剖開裡面就是可可豆。

SAM_7528  

捏碎可可豆有淡淡的香味。

  

記得出國前的暑假,在新光三越看到剛進到台灣的Pierre Mercolini,價位真是高不可攀

看到它是來自布魯塞爾,我還在心中想著:我要去布魯塞爾吃!!(以為會比較便宜

但是這裡還是一樣很貴呀~~完全買不下去!

這次的攤位很可惜沒有試吃。不過比利時有更多平價的巧克力可以選擇所以一點也不遺憾

SAM_7532  

長得很可愛的試吃品

我問師傅這是巧克力還是臻果醬,結果他說兩個都不是

正想要問下去,他早轉身去招呼其他客人。

SAM_7533  

 

SAM_7538  

 

來自法國馬賽的橄欖油巧克力!

SAM_7541  

味道...還好++

 

 

除了巧克力以外,還有一些特別攤位。

像是巧克力酒,還分白酒和紅酒。

SAM_7402  

試喝需要0.5歐

老闆臉好臭,讓我打消問他問題的念頭。

 

香草莢。老闆很可愛還會拿一把香草莢湊到面前給你聞。

SAM_7548  

記得在台灣買過,好像兩根就要100多塊(?)真是不便宜  呀!!

(補充說明:香草莢是一種帶有香氣的植物。經常使用在烘焙、製作甜點。它的籽和果莢都可以使用)

 

SAM_7401  

自己擺好pose,還說拍照要收費的牛軋糖師傅(?)

其他阿里不搭的東西。

SAM_7561  

SAM_7403  

拍一張才發現禁止拍照的甜點小飾品:P

 

放了很多照片,剩下的決定留到下篇介紹:)

 

know more:

Le Salon du Chocolat 官網 -比利時的只有法文跟荷文介面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