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7211

 

出國以後,才發現自己是個愛哭鬼

遇到委屈、不順遂、棘手的突發狀況

眼淚就會不受控制的掉了下來    

 

哭不能解決問題...

所以學會就算掉眼淚,也要一邊把問題處理好

 

 

出國以後,最讓人興奮的

竟然是想法源源迸現的時刻

走過的地方 看到的 聽到的

所有的遇見 激發了我的想法 

 

離開那個熟悉環境 脫離的我習慣的周遭

生活在一個陌生的環境 慢慢陌生 到熟悉

過程本身就是最好的冒險

 

回想起來,真的很慶幸自己學了這個語言

和抱著憧憬來念法文的人相比

我對這個語言其實並不了解 也沒有特別的情愫

認真說來,當初最想學的其實是德文

從英文中找到學習語言的快樂和成就

並不排斥再多學一個語言 我申請了幾個外語科系

最後法文選中了我:)

 

新的語言替你開啟另一扇觀看世界的窗 

學了英文 可以直接接觸英文的訊息

學了法文 發現其實我們對於國際的眼光很大部分只侷限在英美視角

(這也是選修薩老師課的收穫之一!)

不可否認的是 和諸多語言相比 英文依然最方便實用

再來一個第三外語 才知道有更多更多的東西等著你去挖掘

 

 

大量的文化交流 價值觀的衝擊

歐洲對我們而言並不陌生 對歐洲而言我們卻是陌生的

開始想著我的想法和價值觀是如何奠定

知道越來越多這裡的歷史文化節慶生活

發現我對於自己的傳統文化是多麼不了解

 

生存在一個樂於接受外來文化的環境

講求時代更遞 新興的觀念想法輸入 快樂的吸收

回過頭希望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文化

卻發現我對自己文化背景的了解 陌生的可笑

除了嘴裡嚷著的小吃美食 有甚麼是更深層的東西呢

 

去年雙十站在大廣場上高聲歌唱國歌的我們

又是走音又是忘詞 歡笑不斷

心裡有滿滿的情意 和更多的困惑

我手裡的國旗 嘴裡的詞句

從國小到高中朝會時間 明明熟悉再不過

卻在和中國的朋友聊天時 發現他們比我們還了解三民主義 

還有我們共同的國父 噢!我是到去年才知道中國的國父也是 孫中山先生

震驚如我

還沒有被接受的地位 或是一個得到共識的認同 

一個充滿激情卻滿載困惑的自己

 

 

細數到過的城市

阿姆斯特丹、倫敦、巴黎、布達佩斯

維也納、慕尼黑、康斯坦茲、蘇黎世

布魯日、根特、我的所在地布魯塞爾

在短短半年間 我竟然都用雙腳踏過了

多幸運擁有這樣悠閒的時光

多感恩家人鼓勵及支持旅遊

 

 

人人談著的開拓視野是甚麼 不停尋找這個答案

在和艾蜜麗的燭光談心 以及和韋均的午茶時光之後

我找到暫時的答案

如果開拓視野 就是旅行的意義

對我來說 那就是能用更寬闊的心 來看待一切吧!

世界之大 自己之渺小 我們所秉持的其實就只是單一面向

卻又千萬種角度可以透視同樣的事情

知道各種想法卻不一定要認同 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價值觀 不同的人

學習用更寬闊的心情去接受

Alors, faisons preuve de tolé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