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6815

 

北緯67.5度,我在Abisko往Kiruna的公路旁

滿天星斗和遠處時強時弱的極光就環繞四周

夢境般的畫面。

 

來到北歐第六天,終於看到象徵幸福的極光。

滿天閃爍的恆星,讓我覺得自己好渺小

零下三十度的天氣,道路、房屋、草木積著不化的雪

連標誌、路燈都結了冰霜

竭盡所能的保暖,手還是冷得不得了

我才知道,這樣的環境裡

連睫毛都會結了細霜,眨了眼卻似要黏起來

 

從南部到北部不到兩小時的航程,高處的晴空萬里讓人希望湧現

飛機緩緩離開平流層,仔細往下瞧

竟是凍結的一片雪白

起風都有細雪紛飛

 

原來細細的雪踏下去像是柔軟的沙,使人身陷

燈光下閃閃發光,灑了金粉的糖粒

像孩子一樣的雀躍,急著捧在手心

卻容易凍傷

 

SAM_6820  

原來淡淡的極光像雲,在暗夜中忽明忽暗的現身。

"Anytime, anywhere,find a place without light

and you might have the chance to see it."

櫃檯那個女孩這樣回答

不厭其煩的回覆每個焦急的過客

單憑相片中的模樣

真的能夠在這片冰凍天地裡找到它嗎?

 

逃離讓我們安心的城市燈光

車子停靠在這條安靜的公路上

暖氣呼呼的吹

躲不過從車門滲透進來的寒意

 

靜靜的等待、等待、等待...

我卻一刻也停不下來的欣賞每一顆星星

總是這樣,滿天星斗讓人覺得好渺小

我們看不到宇宙的浩瀚

只是從這些來自幾百兆公里遙遠的微弱光束

才發現世界有太多我們永遠都無法得知的神秘

或是我們永遠都到不了世界的盡頭

當星星這樣閃閃爍爍 說不定  在我們的同一個當下 

它早已經化作塵埃

 

「那個...好像是極光...」

帶著極度懷疑的心 搖醒了緩緩入睡的夥伴們

我記著那個人這麼告訴我們,極光有時候很像雲

可是雲會飄動,極光會忽明忽暗

用了相機的長曝光

小小螢幕的綠光終於證實了我的猜測。

 

相機有時拍出了我們看不到的美麗

但只有雙眼才能真的將它真實收藏

 

看不膩的星空,極光悄悄現身

這個夜晚我數了八顆著火的星

劃過天際,毋需許願了

那個剎那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