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的時候,老師問大家比利時的美食有哪些

簡單到不行的問題,大家秒答! 薯條(frites)、巧克力(chocolat)、啤酒(beer)、鬆餅(gaufre/waffle)

「對~這些都很好吃...不過...大家還是少吃為妙! (pas trop):P」

老師說得沒錯,這些真的都超不健康(mauvais pour la santé)啊!

 

同一堂課上,ppt上有十個是非問題,老師要大家討論答案!大部分題目有標準答案,只有一題是這樣:

「 La Place Flagey的薯條是布魯塞爾最好吃的。是/否 」跟我同組的女孩立刻說,這題超簡單!答案當然是vrai(是)啊!我們這組就選這題回答。

老師對我們的答案也很滿意!「沒錯!我完全同意!」

聽到大家對於La Place Flagey的滿意度這麼高,身為薯條控的我當然要去嚐一嚐啦!

 

La Place Flagey離我住的地方非常進,電車只要搭兩站!

傳說中的薯條店(Friterie)就在廣場一角,Flagey廣場很空曠,一下子就看到了!

在比利時大概吃了三四次薯條,每次都是現炸的,都要耐心等候。身為老師同學口中的第一名薯條店當然也是需要排隊的(?)

 

忍不住想要提到Friterie(薯條店)這個單字,以前完全沒學過,不知道是不是深愛薯條的比利時人創造出來的。去法國的時候沒看過,但在這裡到處都可以找到Friterie。

薯條店裡,主角當然是薯條啦!大份的價錢最便宜大概是2.4€,另外有中份或小份的。醬料要另外計價,通常0.6€。看著落落長的醬料種類,我在心中暗許自己能全部嚐過一遍。此外也會賣其他炸物、捲餅、漢堡還有普通到不行的飲料。(是多想喝到特別的飲料啦)

醬料有些是分開(可以跟店員說要à part)有些是淋在上面;容器常常是用紙捲成甜筒狀,簡單方便。也有紙盒或是一體成型的甜筒狀。

另外會有可愛的迷你叉子讓你免於手髒之苦。

 

比利時似乎成功塑造了薯條王國的形象(?),就如台灣有鳳梨酥、牛肉麵大賽,在2012年,比利時也有舉辦薯條大賽(Fritkot Festival)。

img_9806  

19家薯條店準備了訂價1~2五萬份薯條,將由300位參予者投票表決。

不知道為甚麼La Place Flagey竟然沒有參加,想當然爾,冠軍令有其人...而且我還無意間吃過!!

在排隊的時候,和朋友盤算著要點合一份薯條,外加一個叫Fricandelle的迷樣物。因為每次都只點薯條,想嘗試別的。

Fricandelle到底是甚麼?一點線索也沒有。我們問了排在前面的先生。

Fricandell?這個...好難解釋噢!我直接指給你們看!」原來是長得像肉腸的東西!

問他好不好吃,他面有難色...「ㄜ...還可以啦!有點......(怎麼沒說完?) 我比較喜歡另外一種,不過你們可以點啦!試試看!」

他擺起了親切的笑容建議我們多多嘗試,不過我們還是決定選擇他真心的那種肉腸。

 

前面還有很多人在熱切等待熱騰騰的薯條。我們繼續搭訕這位比利時先生,

「我們是第一次來這家薯條店,因為聽說它有布魯塞爾最好吃的薯條!」

「沒錯!就是這家!」看他如此強力推薦,心裡越來越期待:D

原來他就住附近。問他是否常常來吃。

他指著自己的啤酒肚說,不行啊!這個實在不健康啊!

比利時人真可愛,儘管愛吃垃圾食物不過也很在意健康呢!

 

終於等到了!現炸香噴噴的薯條!

我們就在廣場上的座椅上吃起來。今晚,微涼,15度很舒適。抬起頭來正好有顆大又圓的月亮。

真的好吃欸!老實說吃了好幾次,我覺得這裡的薯條都滿好吃的,可能一來是因為現炸,一來是因為是比較粗的薯條吧!

粗的細的還是波浪薯,都有他們的死忠愛好者。我個人喜歡粗的,比較有口感。在台灣的時候最喜歡鹽酥雞攤的波浪薯或是MOS的薯條!

不過點薯條總是膽戰心驚。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常常拿到的是炸好在旁邊放涼的薯條,有些軟趴趴的不像薯條,有些又太硬難以入口。

 

deconstructing mcdonalds french fries  

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讓我忍不住要在旁加註: 好想遇到我的100分薯條

身為薯條愛好者,每次點了速食店薯條總是會一根接一根迅速嗑完。

 

目前來到比利時還沒有吃到讓我失望的薯條!!

第一次吃到的薯條在一家教堂旁邊,叫做Friture de la chapelle

這裡有薯條大賽的介紹影片:

Place de la Chapelle

 

還有真正在比賽中拿到冠軍的薯條店Maison Antoine

地點:Place Jourdan,1040 Brussels

竟然還有官網!!!

 

到底哪一家比較好吃呢?我朋友喜歡chapelle,我則是都很愛!

Maison Antoine除了醬料以外,有在薯條上灑鹽,比較鹹一點。

然後今晚的Flagey薯條外酥內軟也讓我很滿意。

 

除此之外我也在一般的中東小吃店內吃過一次:)

基本上薯條都是現炸的,所以沒有甚麼好失望的地方

反而是醬料很重要!!(突然好想引進梅粉?!)

希望有機會寫個薯條之二,可以順便分享其他薯條店跟醬料心得:P

 

之後有機會在補上照片!

我發現我家附近也有一家有參加比賽,下次再嘗看看!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