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3012889911   

(攝於倫敦街頭)

趁著諸聖節前的假期,到英國叨擾在倫敦念書的大姊!

 

行事曆上明明寫著只有La Toussaint(諸聖節,類似我們的清明節)11月1日放假,但不知道為何我當週的其他課也都沒上課!!跟教授一起度假去?

多了好幾天的假就決定衝英國!

大家都知道歐洲之星Eurostar可以接通巴黎倫敦,其實布魯塞爾這裡也有一站呢!

carte_eurostar  

雖然搭巴士(Eurolines)最便宜只要來回18歐,但是車程要八小時,來回就耗掉兩天

考量了時間成本,又剛好我在歐洲之星的網站上找到最便宜的票:來回84歐。就決定搭火車去了(省去的住宿費來買票!)

雖然還是很貴,但搭火車真的很方便!

這是第一次搭跨國火車,我提早一個半小時就到火車站(從南站搭乘)了!

只要跟著指標走,就可以輕鬆找到入口,拿著印好的門票一刷,就要開始檢查行李出關入關程序。

在比利時這邊就要先做好入英國海關,要填寫一張藍色小卡(Landing card),但好像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填寫。

除了基本資料以外,還需要填寫英國的住宿地點、停留日期等等。

 

坐上車,已經開始感受的周圍不一樣的氣氛,從原本的呢喃法文,到座位週遭圍繞著濃濃英國腔

廣播也是,說完法文接英文...才剛要踏出比利時,就已經開始有點想念法文了

乘車時就把入關的程序完成,真的好輕鬆愉快!一下車就可以到處趴趴走了!

下車的地點是St.Pancras,火車站連接著地鐵站。

 

比利時手機只要離開比利時就是國際漫遊,要是歐盟也可以順便整合一下電訊業就方便多了:P

跟大姊約在傳說中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她說很多人都會約在這裡見面,所以不會走的話,隨便問人都找得到,感覺超夢幻的!

一下火車我就拉著行李跑到第九跟第十月台那邊...沒想到需要進站...似乎不太對勁所以問了一下

果然是我搞錯了...

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根本不在St.Pancras,而是在旁邊的King's Cross!!!,兩站走幾分鐘就到了說遠不遠

1382658929140  

去的時候,都沒有人(後來聖誕節再去,人超多)

原以為它真的會在第九月台上的柱子......但真如此的話想必會影響火車營運吧

雖然跟想像中有點落差,還是要來免費照一下!

旁邊總是站著兩位工作人員,一位拿著大相機一直叫你看鏡頭,一位就是幫你圍圍巾還有指導你擺pose!:D

大概95%以上都是葛萊芬多~~

如果想要把他們幫你拍的照片印出來,可以去旁邊的商店結帳,或是順便去商店裡逛逛,很多貴鬆鬆的哈利波特週邊。

 

因為是優惠票,抵達倫敦時間已經七點多。

晚上就去逛了一下中國城,還有吃日本料理!(其實是為了亞洲料理而去!)

DSC_0129  

雖然倫敦物價很高,可是還是能夠找到當中為平價的料理。

比利時的華人沒有倫敦這麼誇張的多,有零散的亞洲餐館和中超卻沒有密集度這麼高的中國城(China Town)

中國城位在蘇活區(Soho),搭地鐵從Leicester Sq.出來還可以看到中文標示!

在比利時路過的亞洲餐廳,好像都要12歐~15歐起跳,我都選擇在家裡煮!

這大盤豬排飯印象中才7鎊,我都邊吃邊流淚了!

當然還是不會比台灣吃到的豬排飯更美味,但久違的喜悅勝過一切~:目

IMG_20131025_235844  

中國城總是車水馬龍,好不熱鬧

其中一間顯眼到不行的店莫過於MM巧克力的專賣店

討厭巧克力的大姊被我騙進去逛逛,也覺得這裡五彩繽紛亂可愛的

身為愛拍照的亞洲觀光客還是要來取景多拍幾張

IMG_20131026_000338  

Beatles過馬路經典照

整間店濃濃mm味

商品很多樣,不過還是沒有引起我的興趣:p

 

SAM_5037    

不知道為什麼就會想模仿MM怪臉

 

SAM_5027  

第二次來的時候還有遇到試吃

這些特別圖樣的MM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甚至還有求婚版的(我記得可以印Marry Me!)

SAM_5034  

 

雖然常常看著相機裡泛濫的照片

不懂得拍這麼多照片有甚麼意義

SAM_5030  

 

也許是想保存當下那種快樂心情

或者拍照本身就是一種旅行樂趣:)

 

 

 

 

arrow
arrow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