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事不順的一天(好險快要結束了)

跑去新魯汶找朋友。沒想到大家剛好都沒接到電話,於是一個人穿梭在這個方便又瘋狂的大學城覓食。

刻意避開太常見的三明治和趴司搭,找到一間店,門口MENU上有我買得起(口袋僅存5)

名字也很有趣的東西: Croque monsieur!

雖然不知道甚麼是croque,光聽名字: 闊喀先生之類的似乎很好吃

實在餓壞了,也想試試新東西,問都沒問直接點一份來嚐嚐!

沒!想!到!

這個闊喀先生...

...

...

...

 

竟然是兩片土司夾火腿起司....!!

腦海中不斷重複播放: 妳花了四歐買了兩片土~司~加料~~~

大大的盤子上擺這一份料少少的三明治,旁邊還擺了刀叉、酒紅色紙巾...(氣派的騙人大餐?

只好假裝沒事的拿起刀叉開動...一邊切一邊覺得自己用刀叉吃三明治好優雅到底哪裡有問題

不吃還好,咬一口發現是我超討厭的乳酪!味道很重,久久不能散去的那種...

但我又不能豪爽的拍拍屁股走人...沒有錢可以再買好吃的東西了!(例如隔壁€2看起來滿不錯的pasta)

雖然很傷心,可是還是想紀錄一下這個闊喀先生...

因為他的名子太可愛了!

croquer這個動詞就是嚼東西的聲音~於是我決定叫他喀喀先生(闊喀聽起來不夠可愛*_*)

維基上說他是從法國來的,不過比利時的喀喀先生和法國的不太一樣

比利時的喀喀先生上面沒有一層焗烤,法國的有!而且還有喀喀女士(Croque madame)!表層焗烤外再打顆蛋!

碳烤火腿乳酪三明治,還要加入白醬(Sauce béchamel) (今天吃到的沒有白醬啊TT)

乳酪經常選用瑞士的牛乳酪Gruyère或Emmental~

maxi-croque-monsieur  

沒有替令我心碎的喀喀先生照像,所以在網路上找到美麗圖片餓一下

對於早午餐盛行的台灣,看到喀喀先生一定不會驚呼吧?少了焗烤的比利時喀喀先生根本就是熱壓三明治

 

網路上還可以找到喀喀先生的機器

未命名    

明明就是很普通的東西,取了喀喀先生就變得好可愛!

 

我覺得我好像在破壞大家對歐洲的期待(?)

anyway我發現一家在紐約喀喀先生專賣店,明明就是普通到不行的組合,這個官網卻弄得超美!看起來有夠好吃!(可惡~~)

連結在這!

know more

La Maison du Croque Monsie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