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之後的那段日子,夾處在一個尷尬的階段,既無法佯稱自己是學生,也不算真的脫離那樣稚氣的模樣,如同堆積在茶杯底的糖糊,無法溶解,也無法回復乾燥。

儘管周圍的人都勸我放慢點,享受一下無憂無慮的感覺,珍惜這樣的時刻。我卻總以為這些建議只是事不關己的說法,拚命想要踏入職場,展開翅膀證明可以獨當一面。

 

回想起來,或者說開始工作之後,終於能夠理解了,為什麼工作幾十年的人們會提出這樣奢侈的想法;然而就算再給我一次選擇,結果也還是一樣。那時候的我,多麼期待一份真正的工作。

法文系的人不能理解選擇比利時而不選法國,這個被許多法國人視為不正統的法語系國家,腔調也經常被取笑,然而布魯塞爾絕對是正確而美好的選擇,那一年的時光裡,太多瘋狂而無法理解的行徑,不可思議而難忘美好的藝文活動,可能是歐洲普遍的閒情逸致,但我總以為只有布魯塞爾才能那樣荒誕不經。

因為這一年的生活體驗,確信活動與展覽是我想要嘗試的第一步。

 

每日流連在求職網站上,職缺一個比一個還要無趣,只好不斷妥協改變挑選規則,後來依從「不排斥」的直覺來投遞。面試了幾次,感覺總是不太對,直到面試到這間公司。

眼前看起來無比年輕的人是老闆,沒有例行的問題,只如閒聊般的談話,而原先的理想在一言一語中從塵埃中甦醒,「有甚麼目標或夢想呢?」

記得那時候的我,帶個滾燙的心臟,期待又害怕,顫抖著說出理想。(現在的我一定無法那麼赤裸的說出理想)

那一天,帶著輕鬆的心情踏出公司,反覆想著,這會是最好的安排吧? 隔一天就接到錄取通知: 三天後正式上班!

 

一年後的今天重新回想這些過程,竟還歷歷在目

在一個慌亂的前夕進入公司,大家都為了即將開幕的展覽忙得昏頭轉向,而很快地也嘗到了加班的滋味,進公司一個月,就破過午夜紀錄,開展前一天是凌晨三點鍾,簡直嚇壞爹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