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問我,為什麼想出國? 這個問題,我問了自己好多遍。

不外乎是趁著年輕的時候,出去走走增廣見聞,以及從國中開始就銘記在心的訓誡:離開舒適圈,想要學會獨立,然後...我想不到了。

多希望有個更冠冕堂皇的理由讓人信服,不過答案真的就只有這樣,至少,目前是如此。

這一年可以學到甚麼,獲得甚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只到一昧相信而不做努力是不會有所成長的。

 

出國前夕我遲疑了,想到了青鳥的故事:一對兄妹為了尋找青鳥,跋山涉水,歷經千辛卻徒勞而返。回到家中才赫然發現,家中所飼養的那隻鳥兒,正是他們所尋求的青鳥。其實我從未真正拜讀過原作,只是在他人轉述中猜想它想表達的,是否也似同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中所傳達的意涵:其實我們所尋求的,一直都在自己身邊。覺得自己已經找到青鳥了,為什麼還要出去?我沒有答案。只好帶著這樣困惑的心情出發。

 

 

 

昨天和朋友一起去北方的根特(Gand),回來時突然又想起了青鳥的故事。查了一下,發現青鳥L'oiseau bleu的作者竟然是比利時人,而且還出生於根特!

出遊回來後才有這個發現,讓人想要將時間倒轉,帶著不同的心情重新探訪一次這個北方城市。對我來說,這個城市似乎有著更不相同的意義了。決定將這樣的心情先緩著,認真的欣賞一下原作。:)

 

明年此時的我,會有甚麼不同呢?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在任何地方都努力的觀察、省思著,試著記錄所有的想法,囊住所有稍縱即逝的小主意。

希望在所有自言自語的思緒中,排除擾人的雜絮,遠離那個迷惘渾沌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